《竊取瞬間》攝影成果展 助港澳學生畢業發展

0
171
銘傳大學新聞系與國際學院大眾傳播學程19日舉辦《竊取瞬間》攝影展。

記者/黃展鵬

銘傳大學新聞系與國際學院大眾傳播學程舉辦《竊取瞬間》攝影展,19至24日在台北中山區立斐米緹咖啡館展出,這次共108張攝影作品,計有15名種子學員參加,來自台北校區、桃園校區以及國際生等,將所學習的攝影技能透過攝影展展出成果。

為讓外籍學生及一般生學習更深入的攝影技能,銘傳大學新聞系特別邀請三位銘傳校友,中國時報攝影記者杜宜諳、財訊雙週刊攝影記者彭世杰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膠卷修復專員吳隆浩擔任指導老師,學生們在31小時的課程中,學習攝影、棚拍、膠卷沖洗等課程,9名港澳國際生與6名一般生藉由課程彼此互相交流成長,也讓境外生進一步認知台灣的傳播行業,幫助他們畢業後留台工作。

這次展覽的作品。(圖/黃展鵬)

新聞系系主任邱瑞惠在19日攝影展開幕式中表示,新聞攝影是結合故事和力量,記錄感動𣊬間、捕捉生命𣊬間,台港澳學生間交流,幫助到各位台港澳學生接觸更多專業攝影。

新聞系系主任邱瑞惠在開幕式中致辭。(圖/黃展鵬)

來自澳門的廣電二甲學生梁皓俊表示,這次攝影課程計劃是一個有趣經驗,平常大家並不會把作品印出來,這次看到大家的成果,受到很大的回饋。

來至澳門的梁皓俊跟大家分享作品的感想。(圖/黃展鵬)

主要負責籌備展覽的新聞四甲學生林育昇表示,這是他初次辦攝影展覽,結合大家的創作,希望以後辦的愈來愈好,為了讓大家在活動中了解更多視覺傳播趨勢,不只學習到專業的攝影知識,也在暗房中學習如何沖洗自己的作品,他直言這次機會十分難得。

新聞四甲學生林育昇介紹自己的攝影作品。

杜宜諳說,透過三位學長多年業界經驗,讓學生們在課程中學習更多專業攝影技術,他們也計畫未來設計更不一樣的課程,教育銘傳學生如何面對專業攝影案子,幫助境外生畢業後在傳播行業之下留台工作。

此次推廣課程的三位指導老師,由左至右分別為吳隆浩、杜宜諳、彭世杰。(圖/黃展鵬)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