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 行政院長陳建仁:最想去以色列採訪

0
146
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成果分享會(圖/中央社提供)

記者/羅沛琦

中央社26日舉辦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邀請到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央社董事長李永得、社長曾嬿卿一同參與,在和四位海外特派員互動中,陳建仁說到,最想採訪的國家是以色列,想了解反恐與難民權益的平衡。

「我是海外特派員」是中央社通過全台新聞培訓營活動195名學員中,選拔出4名傑出學員,遠赴海外實習。今年分別由政大新聞系吳冠緯、台師大大眾傳播所李書瑜、台科大應用外語系黃瑩珊、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吳辰君,前往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及美國實習,以拓展年輕一代的國際視野。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三)與4位海外特派員對談(圖/羅沛琦)

在快問快答環節中,特派員吳辰君問到「院長最想去哪個國家採訪?」,陳建仁表示,最想採訪以色列,想了解它們如何應對恐怖攻擊和難民人權間的平衡。他也說到,在 AI技術日漸發達的時代下,遏制假新聞快速傳播以及培養民眾對媒體訊息觀察能力至關重要。此外,當前國際衝突不斷,媒體需迅速傳達正確的訊息,以提高新聞報導的即時性和準確性。

董事長李永得提到,近年,台灣的國際地位越來越受到重視,因此需要讓更多人聽到台灣的聲音,並且促進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有助於台灣民眾更深入了解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

最後,社長曾嬿卿說到,人才培育刻不容緩,台灣需要更多的人才加入新聞戰場上,並以台灣的視角撰寫國際新聞,而不再僅僅倚賴國際媒體的新聞報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