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赴央廣交流 了解央廣歷史

0
177

記者/陳鈺茹

銘傳大學兩岸大眾傳播學生交流團27日至中央廣播電台參訪交流,由新聞部副理黃美珍以及公關企劃組介紹央廣的歷史及獨特性,黃美珍說:「媒體的使命是要傳達真實,要公平客觀地去報導」,希望學生們能夠多交流分享經驗。

民國17年於南京創立的中央廣播電臺,去年因烏俄戰爭而成立第19種語言服務傳遞台灣的訊息,今年央廣還新增馬來語為第20種語言服務,公關企劃組表示,央廣早期成立目的,是政府希望有個管道能與民眾傳遞訊息,央廣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任務,而現在目標對象轉變為對國際的功能,因語言的多樣化以及主持人的人數,央廣擁有約30間設配齊全的錄音室。

而央廣與日常汽車上常見的收音機使用的FM、AM頻道的不同之處在於,民眾必須透過短波收音收聽中央廣播電台,是為了將頻道傳送到國際,黃美珍說:「媒體的使命是要傳達真實,要公平客觀地去報導」,因此近期因總統大選將近,央廣特別設立自律規約,為了防範假新聞以及追求平衡與真實報導。

參訪學生提問,未來,AI是否會逐漸替代電台主持人的工作?對此,黃美珍表示,聲音是央廣的優勢,聲音是有溫度、有感情與表情的,因此不該被機器人取代,不過央廣目前有初步AI化的構想,尚未到落實的階段。

另外,黃美珍建議學生們,可以時不時成立跨路線小團體,與彼此交流等等,增進自己採訪技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