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九鼎、文化薪傳」文化部長李永得:支持出版產業的發展

0
162
文化部長李永得17日於金鼎獎頒獎典禮,發表對出版業的尊敬跟推廣。(攝/沈靖玟)

記者/沈靖玟

金鼎獎為出版界的國家級獎項,第45屆金鼎獎於17日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行頒獎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金鼎獎「金言九鼎、文化薪傳」的宗旨始終不變,政府未來不但會繼續支持出版業的產業發展,還會協助更多作品IP化,並支持電子書的出版計畫,推廣全民閱讀的行動。

金鼎獎是出版界的最高榮譽,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用態度表示對於出版業的尊重跟期許,期望出版人長期投入的努力,都能夠被記錄下來。

特別貢獻獎得獎者印刻文學總編輯初安民堅持經營本土文學,為文學留下許多珍貴史料。他在致詞時表示,感謝評審委員肯定臺灣文學,因為這座獎就是臺灣文學。

87歲的黃春明以《秀琴,這個愛笑的女孩》拿下文學圖書獎,黃春明表示,雖然他今年已經87歲了,但對於寫作這件事情,仍是保持熱愛的態度。

而聯合報系也在此次金鼎獎中獲得三個獎項,由聯合文學許俐葳獲得主編獎及黃春明《秀琴,這個愛笑的女孩》獲得文學圖書獎,並在數位出版類以《她的故事》獲得數位出版類獎。

此次金鼎獎雖然在疫情的籠罩下,但台灣的出版業者仍不畏艱難,持續的推出作品,本屆金鼎獎共有超過1300件作品報名,參賽情況和前年不相上下,在雜誌類、圖書類、政府出版品類及數位出版類4大類組共21個獎項,有29件作品脫穎而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