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入股中嘉 泓順承諾一年內完成處分程序

0
106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銘報資料庫)

記者/王宜柔

關於三立集團違規入股中嘉有線電視系統台股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平台事業管理處專門委員黃瑞迪11月29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泓順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已向NCC提出報告,內容含在六個月內尋找適當投資人、在一年內完成相關處分程序、12個月內處理完股權。

因涉及中嘉交易案附款規定和違反反媒體壟斷精神,中嘉董事長、三立電視台大股東承諾會優先處分三立大股東持股之榮盛投資15%,並在6個月內找到適當投資人全數出清。

至於另外的12%股份,則是三立大股東代持有中嘉股東股權。NCC說明,三立大股東並不否認代持事實,但表示已終止12%的代持股權委託。

針對三立、中嘉「明知故犯」,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首先以三立持有的股權作為優先處理,之後會再依照「違反附款部分先做裁罰」、「改正期限後再犯是否另有罰則」兩種情境進行討論。

但針對泓順提出一年內完成修正,翁柏宗也表示,中嘉董事長郭冠群及三立股東11月27日到會說明提出相關承諾後,當場就有委員提出應有更快速的處理方式。

目前泓順提出的改正計畫NCC還沒有審核,整起案子尚未定案。翁柏宗說明,改正計畫並非從現在開始,只要泓順將計畫提進,委員會在呈報中交換意見、盡速處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