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片子頒獎典禮 《強強快跑》奪4獎項成最大贏家

0
112
金片子評審及嘉賓與所有獲獎者合照(圖/蕭億駿攝)

記者/蕭億駿

有短片界金馬之稱金片子大賽11月30日舉辦第13屆的頒獎典禮,其中作品《強強快跑》奪下4個獎項最多,包括金片子首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演員、最佳攝影獎,為本屆最大贏家,緊隨其後的是作品《第七天》共奪3項獎項。

金片子評審嘉賓與金片子首獎、評審團大獎、評審團特別獎得獎者合照(圖/蕭億駿攝)

《強強快跑》在本次比賽中獲得評審青睞,知名劇本作家同時也是評審之一的傅余天評價道:「導演很知道如何利用有限資源及篇幅來獲得最好的戲劇效果,是短片創作的完美示範之作。」

《強強快跑》導演梁舒婷在得獎時表示,拍短片的資源確實有限,在過程中就像回到大學拍片的時候,大家就只是把有興趣的東西拍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憑藉《強強快跑》拿下最佳男演員的胡智強,在短片中僅僅是以聲音作為演出,全片沒有一顆鏡頭。評審表示,非常欣賞這樣的高度創意。

胡志強在得獎時則說,其實自己作為演員,在作品裡面是站比較後面的角色,更多的是依靠剪輯、攝影,是他們成就了演員。

作品《第七天》在本次比賽中僅次於《強強快跑》奪得了3項獎項,當中包括評審團大獎、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音效獎。評審團表示,其實評審團大獎如同首獎一般,都是作品受到評審認可、喜愛的證明。

評審之一的導演朱延平評價說:「《第七天》是非常專業的團隊,不管美術、攝影、還是鏡頭運動都到了一個非常專業的程度。」

今年的金片子大賽首度與美亞娛樂合作,新設觀眾票選獎,得獎作品《下一次還有機會》贏得美亞娛樂出資的兩萬元獎金,主持人也宣佈,美亞娛樂在明年也將繼續與金片子大賽合作。

此外,主持人表示,今年亦是影委會首度與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合作,雙方希望能透過合作促進台韓的影視交流,這也為雙方的影視創作者及表演者提供了很好的機會。今年金片子的入圍及得獎作品,均有機會列入明年富川影展的影片當中,期望能讓台灣優秀的影人及作品,透過雙方合作提升國際的知名度。

13屆金片子大賽完整得獎名單(表/蕭億駿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