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酸民 主持人芳小如用自己的方式 守護傳說對決

0
1178
傳說對決官方主持人芳小如,從例行賽到冠軍賽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圖/芳小如提供)

記者/游鈺婷

傳說對決官方主持人芳小如,擁有「辣媽」稱號的她,曾經被酸民在聊天室下方刷一排「阿姨」,還有叫她閉嘴、不想聽她主持的難聽話等等,然而她卻一點都沒有受到酸民影響,反而自栩自己是「聊天室和平守護者」,用正面的態度面對網友。

面對傳說對決的酸民,她其實早有心理準備,一定會被罵,她說:「我還算被罵得較輕微的。」

回想起聊天室的戰火,芳小如表示有許多主持人、賽評以及選手,都曾經受到酸民的攻擊而離開電競這個圈子。對此她激動地說:「天啊!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這不應該發生,這是霸凌事件吧!此風不可長!」因此當聊天室出現謾罵選手的言論時,芳小如便會在聊天室和大家說:「以鼓勵代替責罵。」這並不只是她的工作範圍,對於她來說更像是一種使命感,也是她對於選手們的疼愛和保護。

網路酸民各式各樣,連主持人今天穿什麼,都會被大家放大檢視,在聊天室被激烈討論。然而在一次的意外之下,芳小如發現當她那天穿著較性感的話,聊天室竟然就少了許多攻擊選手的言論,會將目光轉移到她身上,因此她也就維持了這樣的穿衣風格。

(芳小如性感的穿衣風格,是因為希望幫選手減少酸民攻擊。圖/芳小如提供)

被酸民攻擊,選手、主播和賽評心情多少都會受到影響,但芳小如卻絲毫沒有因此而受到酸民打擊,反而很驕傲的說:「沒問題,交給姊來扛。」展現她爽朗直接的個性和強大的心理素質。

一般對於主持人的想像和了解,好像只停留在,主持人就是穿的漂漂亮亮,拿著麥克風站在那邊,拿著稿子照唸就好。但說的總是比做起來好聽,其實並沒有那麼簡單。她說,因為比賽的狀況瞬息萬變,沒有辦法預測選手下一秒會有怎樣的表現,他們會選甚麼角色,做什麼樣的操作,比賽的輸贏結果如何,只能認真聽主播、賽評講解,把比賽內容都記錄下來,根本沒時間放空,腦袋一直不停地在運轉。

芳小如說:「傳說對決主持沒有非常輕鬆耶!我每次比賽的時候就開始做筆記,筆記本都被我寫好幾本了,每一本都寫滿寫好。」

當賽後要訪問選手時,有些選手可能會忘記前幾場比賽發生的事,或是一些選角的問題,她笑著說:「這時我就會拿出我寫滿詳細比賽過程的筆記本給他們看,提醒他們前幾場比賽的重點或是讓他們知道我想問的問題是什麼,他們會比較好準備。」

芳小如面對選手也有自己的一套風格,在採訪較害羞或是一些新進的選手時,不管她怎麼問,就是會被選手句點,這時她就會跟選手說:「那你會一直被我問很多問題喔!」她也笑稱,現在很多選手都是被她刁過來的,現在都很好訪問了。

看似帶著威脅的語氣卻是她對於選手的提醒和關心,她坦言道,許多選手很會打遊戲卻不太會說話,因此觀眾只看到他們認真打遊戲的模樣,卻不熟悉他們私底下的樣子,因此她會告訴選手們,賽後訪問就是他們的曝光時間,可以多說一些話,讓觀眾多認識他們。

擁有十幾年主持經驗的芳小如,即使經驗老到成熟,但對待每一場活動,都像第一次主持般,用心準備。她將「愈努力愈幸運」當作她的座右銘,因為不喜歡打沒把握的仗,做沒把握的事情,當她決定好做一件事情時,她就會認真做好。她也笑說,因為不幸運的話,也不會想努力了,成就感才是她一直堅持下來的原因。

觀眾看見的芳小如,雖然只有賽後訪問的短短幾分鐘,但卻是需要她花上許多小時觀看比賽,以及不斷更新選手的資訊累積而來,她說:「我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幽默、風趣,但又不失專業。」這些看似行雲流水的主持對話背後,實際上是做足了功課,和她不服輸的態度以及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精神。芳小如用她的努力和實力來證明,她不只是面貌和身材姣好,更是一位非常專業的主持人。

(GCS官方主持人芳小如,用她的努力和實力來證明,她不只是面貌和身材姣好,更是一位非常專業的主持人。圖/芳小如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