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北都營運改善計畫 負債比降低至八成

0
90
北都數位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圖/取自網路)

記者/歐承翰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北都數位近期提出營運計畫評鑑,財務狀況卻不理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7日通過其改善計畫,要求業者做好訂戶查詢合約辦理進度,並須將負債比從2022年的88%於三年內下降至80%,若未改善,屆時必須增資。

北都有線近年跨區經營有線電視,以低價促銷作為攬客手段,卻因此影響其財務,目前約有9.5萬戶訂戶、寬頻用戶達7.4萬戶。

NCC指出,近兩年(2021、2022)北都負債比達101%、88.74%,在今年進行評鑑時被要求提出改善計劃,NCC於27日討論該計畫執行情形的評鑑限期改善計畫討論案,並決議通過改善計畫。

NCC表示,北都數位承諾合約到期後會正常經營,也會調整資費方案,而寬頻服務會持續提升戶數、增加黏著度,員工人數則會在不影響客服下、精簡人力,客服會從現在40人增加到46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