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數位轉型新論壇:新創者分享數位轉型實例

0
139
2023Meet Taipei雲端服務新未來、數位轉型新論壇(圖/數位產業署提供)

記者/羅沛琦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1日在2023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中舉辦「雲端服務新未來、數位轉型新論壇」,由SIC永續影響力天使投資人施凱文、AWS 台灣亞馬遜策略方案部市場開發經理傅元亨及其他四位新創者,分享不同產業的雲端數位的實際運用案例,期望能引領更多新創者加入雲端數位技術的應用。

天使投資人施凱文分享,SIC永續影響力由80多位來自不同地區的創業者共同成立的投資單位,以聯合國發布的17項永續發展指標為基準,尋找具有潛能的新創公司進行投資並協助他們成長。

施凱文也透露,SIC成立僅1年多,已成功投資了9家新創公司,展現了驚人的快速成長。

他強調,SIC的願景是在推動永續的同時實現商業上獲利,致力於創造永續與商業的平衡,期許能透過SIC的投資,為新創企業提供支持,並能夠取得在永續發展與商業之間的雙贏。

台灣亞馬遜策略方案部市場開發經理傅元亨則分享,企業在國際化的過程中,會面臨到許多挑戰,包括新市場的法規限制、商業角色轉變以及導入新技術等問題,他也強調,解決這些問題需要企業敏捷應對,掌握國際市場變化,並不斷開發與創新。

此外,其他四位新創業者也分享了各自領域的數位轉型實例,包括自助洗衣無人商店、企業永續顧問服務、傳統醫療轉型數位化,以及AR擴增實境技術的雲端數位應用案例,這些實例展現了創新產業的多元面貌,也突顯了數位科技在各產業中的廣泛應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