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台灣進軍國際廣告賽事 非廣告出身的他們分享參賽經驗談

0
89

記者/張佳雯

聖洋科技業務主任高士淵和產品專員連婉宜代表台灣參賽2023 ADFEST-YOUNG LOTUS ,他們16日出席廣告小聚第三場,分享參賽心路歷程。他們表示,他們是全場唯一一組不是廣告代理商出身的選手,因此他們透過腦力激盪來挑戰極限,除了獲得新奇的體驗外,也藉此賽事觀摩了許多優秀的作品。

ADFES YOUNG LOTUS為亞太區具有指標性賽事,今年有15支代表隊。比賽主題為雪碧廣告「HEAT HAPPENS STAY COOL」。連婉宜說,主題希望以在生活中遇到許多煩躁的事,也希望能夠透過雪碧冰涼的形象讓大家保持冷靜為議題概念,受眾瞄準在Z世代身上,他們僅有三天時間準備並進行Workshop競賽。

連婉宜與高士淵表示,因團隊組成不像大多國家是以廣告創意類的選手搭配文案的組合來參賽,這點讓其他人很好奇他們會如何呈現。也因為必須在指定時間內和組員共同創作出作品,雖然會有想法不同的時候,但可以培養彼此間的默契,並讓國際看見台灣與自己。

透過此賽事,連婉宜說,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跟不同國家的人交流,看到每個人在廣告這塊領域有著相同的目標與熱忱,並用不同的方式去發想,心裡覺得相當感動。

出戰ADFEST-YOUNG LOTUS的收穫(圖/張佳雯攝)

高士淵也分享他參與的另一個活動—fasttrack,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小企業管理階層,讓大家發現自身的價值,並尋找出亮點,在指定時間內去做領導跟突破。

聖洋科技業務主任高士淵分享他參與的活動fasttrack(圖/張佳雯攝)

高士淵說,fasttrack是一個非常紮實、充實的工作坊,除了可以有反思的機會,也能去挖掘他人身上的長處。提及在和馬來西亞組員交流時,發現他們很擅長發想點子與故事,每次在做提案時都會以自身故事去觸動評審,發覺與以往自己製作提案的方向完全不同,使他獲益良多。

參與fasttrack的心得(圖/張佳雯攝)

高士淵認為,不管是一個人、夥伴、甚至是與不同國家的人一起當組員,都是相當有趣的體驗,過程中可以學習到每個人身上的想法,也能藉此看見各個國家選手間的做事邏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