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託有愛 徵影校園活動 讓信託接近你生活

0
168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圖/張晉誠攝)

記者/張晉誠
工商時報主辦、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協辦的「信託有愛徵影活動」21日到台北銘傳舉辦說明會,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說,雖然在經濟學課程上會提到金融相關概念,但「信託」是什麼,對學生來說可能很陌生。不過,在主辦單位安排下,有三間銀行業師特別出席說明會,講解何為「信託」,相信學生們能更加了解,進而創作影片。

說明會中,邀請華南銀行副理侯深元、台北富邦商業銀行經理王婷怡、臺灣銀行中級辦事員陳曉薇等三位,為學生們講解不同「信託」項目所推廣的核心價值,並提供一些拍攝建議說明,希望透過影片來讓「信託」接觸到更多民眾。

華南銀行侯深元說明(圖/張晉誠攝)

侯深元說,退休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事情,不是只有中高齡人才需要,計畫愈早開始,未來壓力愈小,這樣才能有美好的退休生活。

他也提到, 希望學生能透過策略單上的核心重點創作影片,讓大眾知道退休金長大方案,以信託專款專用的架構,來無痛累積退休金。

王婷怡則是說明何為「預開型信託」,她表示,為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積極推廣預開型信託業務,並結合金融核心職能,超前佈署投入虛實整合的數位行銷,提供全方位的方案解決客戶面臨的問題與擔憂,以發揮安定社會的效果,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臺灣銀行中級辦事員陳曉薇則以台灣銀行提供的拍攝策略故事說明,家中有智能不足的孩子,會是家中父母一輩子最放不下的牽掛,而信託的工具運用,可以做到彈性給付和財產保障,她更希望能藉由學生們的無限創意,讓影像表現出這類故事。

主辦單位表示,信託有愛徵影活動,影片內容要以從了解「信託」意義為出發點,徵選3分鐘內的創意短片,歡迎學生踴躍參與,報名於11月4日止,活動詳情https://trust.ctee.com.tw/23499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