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因漲價遭移頻 TVBS發聲明澄清:絕無調漲

0
227
TVBS日前傳出因調漲遭移頻消息。(圖/擷取自ETtoday)

記者/吳宜庭

TVBS新聞台日前被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TBC(台灣寬頻通訊)與大豐有線電視提出移頻申請,希望將原55、56台的TVBS頻道移至158、149頻道,曾傳出因TVBS調整授權費用,因此有線系統業界才會由鏡電視遞補。對此,TVBS做出回應,表示絕無調漲授權費用。

TVBS發出聲明:「在全省系統台定頻於55頻道的TVBS新聞台,不論是收視率表現及獲獎紀錄,都足以證明為消費者高度滿意、信賴,並且也是觀眾習慣收視之優質新聞頻道。TVBS新聞台亦無外界謠傳調漲授權費用,而以維持市場秩序、保障廣大消費者權益及公共利益為優先。」

面對移頻,TVBS先是表達錯愕,也對此罔顧民眾收視權益的要求深表遺憾,至於目前處理方式,TVBS透露日前已經拜訪NCC,表達關心態度,也嚴正表達不同意此移頻要求,至於其他相關揣測則不予回應。

另有消息指出,TVBS將在YouTube頻道開直播,對移頻事件相關問題做出回應,對此,TVBS表示,不清楚消息來源,目前也沒有打算開直播,僅透過聲明稿回應此事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