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廣播金鐘 屠潔:期許做出更精緻的節目

0
702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屠潔,今年以《開箱職人Bar》入圍廣播金鐘獎「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記者/黃昱翔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屠潔,今年以《開箱職人Bar》入圍廣播金鐘獎「少年節目主持人獎」,雖然未獲獎,對於入圍,她笑著說:「能夠入圍就是一種肯定,我非常開心,也很享受這種新奇的感覺,期許自己能夠做出更精緻的內容給聽眾收聽。」

在《開箱職人Bar》中,屠潔和不同職業的來賓談論那些各行各業背後鮮為人知的經歷,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訪問,她認為是「歌仔戲演員」,她說,因為這項工作,可能是自己一輩子都不會接觸到,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受訪對象背後所付出的那些努力,和背負著家族事業的使命感,更讓她覺得能透過節目認識到這個職業,並瞭解一些平常不知道的訊息,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此外,屠潔也談到了一件對她來說意義重大的事情,前陣子她收到一位聽眾的私訊,對方是一位國中老師,在尋找教學素材時,意外聽到了她的節目,對內容十分感興趣,於是開始在教學時播放節目給學生收聽,也會向其他同業人員分享節目內容。她說,這對於她而言,曾經她也不清楚自己製作節目是否會有人收聽,直到這件事後她更加下定決心,要製作更優質的節目內容來回饋聽眾對她的支持。

她也想送一句話給那些同樣選擇傳播產業做為未來志向的傳播學院學弟妹,她說:「不要害怕嘗試,要盡量去嘗試那些自己喜歡,或是不喜歡的事情。」

她認為,傳播產業的走向瞬息萬變,需要去多加嘗試各種事物,才能在往後的職涯上更為順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