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電信合併案將上路 NCC設觀察小組維護民眾權益

0
177
台台併、遠亞併(圖/歐承翰製)

記者/歐承翰

兩大電信合併案「台台併」、「遠亞併」預計於12月完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成立電信合併案觀測小組,關注合併時程、SIM卡更換議題、資費變化,以維護用戶權益。NCC希望明年1月底前能明顯提升網路涵蓋率及速度,使民眾有感。

電信三雄時代將至,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合併基準日為12月1日,遠傳電信跟亞太電信合併基準日為12月5日,NCC於2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電信合併案的消費者權益問題與SIM卡更換議題。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指出,用戶是否需要更換SIM卡取決於兩家合併業者的電信設備廠牌。目前來看,根據台灣大哥大的計畫,對於台灣之星用戶而言,除非有特別訂閱台灣大哥大的One Number等加值服務,否則無需更換SIM卡。至於台灣之星用戶何時手機會顯示台灣大哥大電信字樣,翁柏宗說,合併生效後3個月,台灣之星用戶就會陸續收到簡訊,重新開機後,手機螢幕就會顯示為台灣大哥大字樣。

台灣大哥大將與台灣之星合併(圖/擷自台灣之星廣告)

翁柏宗進一步解釋,由於遠傳和亞太電信所使用的設備廠牌不同,因此合併後需進行階段性的SIM卡更換。而他強調原本是亞太電信用戶的人,即使暫時不更換SIM卡,其通訊權益也不會受到影響。換卡後,新的遠傳網路涵蓋將更為優越。新遠傳將主動提醒客戶前往實體店面或網路門市更換SIM卡。

遠傳電信將與亞太電信合併(圖/擷遠傳廣告)

媒體關心電信業網路整併期間是否可能影響通訊品質,會不會導致門市大排長龍,重演「499之亂」?翁柏宗表示,既然都已經有前車之鑑了,會要求業者透過多元方案分流,不能造成大排長龍的情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