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文化教育盛賞會 認識他國文化 將國際教育融入生活

0
152
學生體驗印度彩繪(圖/歐承翰)

記者/歐承翰

銘傳大學22日舉辦「國際文化教育盛賞會」,現場充滿異國氣息,不僅有外國學生設攤,推廣母國文化,校方更安排多元且精彩的表演,提供學生跨文化互動的機會。銘傳大學副校長李藍瑜指出,學校一直以來非常重視國際交流,希望藉由一連串的活動將國際教育融入在生活。

銘傳大學副校長李藍瑜(圖/歐承翰)

活動中,設有不同文化的攤販,包括多個邦交國使館,穿著傳統服飾介紹該國風情,還有販售多國美食,吸引學生朝聖。此外,現場可以進行文化體驗,來自泰國的學生Merry認為,今天的活動非常有趣,並且可以認識其他國家的文化,受益良多。

在眾多攤販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印度彩繪」(Henna)。由師傅以其細緻的技藝,在體驗者的手掌和手腕上描繪出精美的圖騰,吸引人潮絡繹不絕。彩繪師陳純甄表示,印度彩繪傳遞的是一種祝福,透過這些圖騰,人們能夠感受到正能量。她希望透過Henna,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印度文化。

除了提供外國文化的體驗課程外,現場還有推廣台灣傳統文化的攤販。其中一攤特別吸引眼球,桌上擺設以紅色紙張巧妙製成的「春」字,這不僅是一個美麗的裝飾,更是宣傳中華剪紙文化的方式,剪紙師傅羅紫正說明,「春」字的發音接近臺語的「剩」,含有「存」的意義,象徵著一年的豐收。這樣的作品不僅美觀,更可懸掛在家中,為家庭帶來豐盛的祝福。

剪紙師傅羅紫正展示作品(圖/歐承翰)

此外,校方邀請了多個文化團體演出,包括台灣原住民舞蹈和來自巴拉圭的學生的傳統舞蹈等,期望透過藝術、音樂和舞蹈,促進跨國交流。

「國際文化教育盛賞會」不僅為銘傳大學帶來了一場異國風情的盛事,更讓學生有跨文化學習的機會。李藍瑜強調,活動旨在促使同學互相認識、互相學習。今年僅是起點,未來將持續舉辦更多類似的交流活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