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卓越新聞獎 報導者拿5獎最多 電視突發新聞獎從缺

0
209
報導者獲藝術與文化新聞獎 (圖/伊庭芸攝)。

記者/伊庭芸

第22屆卓越新聞獎21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五大類共17個獎項。今年《報導者》一舉奪下5獎項再度成為本屆最大贏家,其中遺憾的是突發新聞獎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獎項由評審召集人公布從缺。

突發新聞獎電視及網路(影音)類評審召集人莊豐嘉表示,突發新聞一直是影音新聞最大宗,不僅是生活的日常,同樣也是真正新聞實力的展現。不過這幾年報繳的件數有下降趨勢,今年勉強與去年的維持相同件數。當中兩件作品優缺點不一,實在難分軒輊。評審們認為不管哪件作品脫穎而出,都未必能說服對方。在抱持著期待更完美的心情下,評審以共識決通過今年從缺的決定。

莊豐嘉說,媒體進入數位時代,突發新聞透過網路即時的影響力更大,希望能藉以提醒未來媒體能投入更多資源與人力,並在質與量方面提升,以展現更多優秀作品給閱聽眾。

今年拿下5獎最多的《報導者》分別獲得「不分媒體類新聞敘事創新獎」、「不分媒體類藝術與文化新聞獎」、「不分媒體類調查報導獎」、「系列新聞攝影獎」、「Podcast新聞節目獎」共5獎。

報導者編輯部顧問楊惠君說:「當發表每一則報導時都不會忘記是誰能夠讓我們繼續下去,同時想將獎項和其他新聞同業一起分享,因為只有經歷者才能曉得現今環境有多艱難。身為非營利媒體才能較不受點閱的壓力,挖掘探討更多更精彩報導。」

以下為完整獲獎名單:

第22屆卓新獎獲獎名單 (表/伊庭芸製 )。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