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台推節目《Zalan見識南島》《愛的立方體》

0
284
《Zalan見識南島》主持人 謝哲青、中研院民族研究所 黃智慧、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 浦忠成(鄒族)(圖/原民台提供)

記者/梁妤如

原住民電視節目《Zalan見識南島》第三季、《愛的立方體》,分別在15日及17日首播。

《Zalan見識南島》第三季主持人,依然由身為文史工作者暨旅遊作家的-謝哲青擔任。本季將延續「南島知識體系」的議題,帶領觀眾更聚焦在「台灣原住民族知識體系」,將邀集文史工作者、南島文化工作者、專家學者及教授等進行分享,從南島民族觀點連結台灣多元人文知識體系,凸顯台灣原住民族群之國家價值,盼藉此提升原住民族歷史文化能見度,建構南島語系國家之間的互動網絡,推展南島民族文化聯繫及國際交流與對話。

謝哲青說:「在南島文化裡,我們從故事延續到歌謠,從細緻的工藝品認識到不同的族群特色,在多元的視角探討部落的美麗與興衰,當你深入理解後,開始思考原來『刻板印象』帶來錯失了認識南島文化的面貌,在歷史我們學習到先人的智慧,在工藝裡我們看到純熟的技術,從文化中透過生命的連結反省過往今日,希望透過《Zalan見識南島》讓更多想了解南島文化的朋友,一起從這裡出發吧!」

此外,原民台最新電視電影力作《愛的立方體》將於4月17日晚間9點播出,由盧學叡、李友珩、傅顯皓、羅美玲、楊鎮、謝毅宏攜手演出,講述一段被歧見驅趕到生命角落的原住民族表演藝術家,透過拳擊、省思自己的生活與情感,找回自信、不再逃避,重新站回主位。

《Zalan見識南島》主持人-謝哲青、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副教授-王雅萍、紐辦代表-馬嘉博(圖/原民台提供)
《愛的立方體》虎哥(盧學叡飾)、守文(李友珩飾)(圖/原民台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