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廣播劇 奪下金鐘兩大獎 楊詩穎:與有榮焉

0
367
銘傳校友楊詩穎發文慶祝自己參與製作的廣播劇獲得兩項金鐘獎(圖/取自楊詩穎Facebook)

記者/江衍融

銘傳大學廣電系校友楊詩穎所參與錄音的「空中故事館24小時偵探》」,拿下今年最佳廣播劇以及最佳音效獎。她表示,與有榮焉,認為自己其實只是其中的一顆小螺絲釘,不敢沾光,能獲得此殊榮是依靠所有人一起討論、傾注心力在這部劇裡面的成果。

楊詩穎一心想當DJ卻沒有機會,如今轉戰配音界卻因廣播劇而獲得金鐘獎,她表示,在電台業界大部分的人都是擔任助理,能擔任DJ的人少之又少,而從一開始要做「空中故事館24小時偵探》」這部劇的時候,就曾幻想過得金鐘獎,而團隊所有人也都有這個想法,便一起努力奪下了兩個獎項。

楊詩穎在大學期間,曾參加銘傳之聲FM88.3,她說,會加入電台主要是因為她是個很聒噪的人,同時也喜歡音樂,此外,還喜歡分享東西,覺得廣播絕對會是一個很好的管道。

銘傳之聲對她而言,她認為,能學習到口語表達、寫稿以及臨場應變能力,這些能力在未來的任何工作中都能用到。

楊詩穎與自己所配音的作品《咒術迴戰》合影(圖/取自楊詩穎Facebook)

楊詩穎提及,在擔任配音員學徒前期是沒有薪水的,她能撐過來除了是因為之前有先工作累積一些積蓄,另一方面也是跟另一位同梯學徒一起互相鼓勵,咬牙撐過來的。

她表示,能成為今天的樣子,多虧了前輩對她的提點即給她機會讓她嘗試不同角色,讓她練功。

楊詩穎表示,想成為配音員,一定要參加配音班,在配音班中有很多專業線上配音員授課,除了能習得實用配音技巧,還能了解到現在配音圈的現況。而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配音圈,與其事後痛苦,不如先報名配音班了解實際情況,即使發現不適合,也能從中習得說話方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