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 「新傳媒」為最大贏家

0
329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致詞時表示,疫情下的華文媒體不僅要面對疫情挑戰,還得克服疫情從事報導工作,這樣的過程值得稱讚與鼓勵。(圖/央廣提供)

記者/張嘉萍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於13日舉行2021年「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頒獎典禮」,其中新加坡的「新傳媒」就奪下兩獎,分別是「廣播報導類」及「電視/網絡報導類」的「公共事務議題節目獎」,為本屆最大贏家。

今年為僑委會二度舉辦此項活動,共收到20個國家地區、253件參賽作品,遴選出49件入圍作品。童振源表示,本屆參賽作品數量相較上屆足足增加兩倍,可見此獎項已逐步獲得全球華文媒體普遍的認同和肯定。

本屆頒獎典禮共頒出「平面/網路報導類」、「廣播報導類」、「電視/影音報導類」三大類共9個獎項,以及為鼓勵海外新聞志工而新設立的「僑務電子報新聞報導特別獎」選出3名優勝得主,而得獎名單由僑委會委員童振源及副委員長徐佳青親自揭獎,而部分得獎者也透過視訊方式發表得獎感言。

本屆主題為「看見疫情下的華媒影響力」,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致詞時表示,疫情下的華文媒體不僅要面對疫情挑戰,還得克服疫情從事報導工作,這樣的過程值得稱讚與鼓勵。

童振源也指出,期望透過海外華媒的報導,讓全世界見證台灣正面且正向的力量,也期盼傳遞全球僑胞的良善力量,並看見僑胞在當地的辛勤努力及積極奉獻。

 

「2021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僑委會委員長與副委員長,與嘉賓、得獎者合影。(圖/央廣提供)

平面/網路報導獎得獎名單。
廣播報導類得獎名單。
電視/網路報導類得獎名單。
僑務電子報新聞報導特別獎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