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誠品生活480開幕 吳旻潔:最貼近生活的商場

0
128

記者/張宜錚

台中誠品生活480在23日正式開幕,除了多種表演外,當天也邀請國際級剪紙藝術家楊士毅分享自身故事。而對於位在台中七期的誠品生活480該如何拼贏其他百貨業,董座吳旻潔將誠品480定位為跨界創作生活美學館,她在開幕典中說:「(台中)現在不缺百貨,我們要做的是貼近生活,日常的、舒服的商場!」

正式開幕當天許多民眾紛紛進入館內一探究竟,而位於5樓誠品書店的人文科學區旁,國際剪紙藝術家楊士毅正與讀者暢聊與家人的點點滴滴,分享自身的故事,另現場笑聲連連、掌聲不斷。楊士毅與讀者們的溫暖互動讓現場氣氛活絡,許多經過該區的民眾也被吸引,駐足聆聽。

國際級剪紙藝術家楊士毅與讀者分享自身故事。(圖/張宜錚 攝)
國際級剪紙藝術家楊士毅與讀者示範「擁抱」,現場笑聲不斷。(圖/張宜錚 攝)

童書區設置色彩繽紛的桌椅,讓家長能夠帶著孩子共讀,一起在書香中成長。除此之外,民眾也會席地而坐,挑選自己中意的書刊隨地閱讀,也有家長帶著孩子翻閱繪本,輕聲細語解釋內容,構造出其樂融融的溫馨畫面。而對於選址選在七期內,民眾表示,如果逛完附近百貨公司還可以順便到誠品走走,汲取文藝氣息、放鬆自我。

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一同進入館內閱讀。(圖/張宜錚 攝)
民眾隨地而坐,隨時隨地皆可閱讀。(圖/張宜錚 攝)

誠品生活480是繼新店裕隆城之後,擁有最多樓層的誠品生活全棟型商場。去年誠品營收226億元,為誠品歷年最高營收,董座吳旻潔也看好誠品生活480,更於開幕典禮喊出今年20億元的業績目標。她也表示,今年底,台南碳佐麻里園區大店將開幕,加上既有的松菸店業績也會持續成長,預估今年營收可望再成長10%,年營收上看250億元。書籍銷售部分,去年海內外書籍銷售成績逾830萬冊,期許這一、兩年能年破千萬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