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銷科技版圖 助陸生了解科技行銷樣貌

0
104
國際廣告協會理事黃燕玲20日至銘傳大學與陸生學生交流進行演講。

記者/高慕潔

國際廣告協會理事黃燕玲20日至銘傳大學與陸生學生交流進行演講,由於科技的進步,公關廣告服務範圍也更加廣大,因此她特地與陸生分享,她創立AMT協會(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時所製作的台灣行銷科技版圖。她表示,現今傳播行銷除了要有技術,更需要有整合各方面的人去了解全貌,以達成最大的行銷行銷利益。

黃燕玲與學生分享,她是個喜歡新事物並勇於嘗試的人,從在創立AMT協會時,即使自己沒有科技的背景,就是一顆願意學的心,去學習並找資源嘗試創立AMT協會。更在開創前她就訂定目標說:「世界通用行銷分類地圖,台灣也要。」透過台灣自己畫出的行銷分類地圖,讓世界看見台灣也有能力去發展行銷科技。

AMT聯盟(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發表「2023台灣行銷科技地圖v4」版本。

講到行銷數位轉型,她說,在技術與功能架構中,若沒有數據支撐就會只剩一個殼,像傳統的公車斷點式廣告,不知道你從哪裡看到廣告去購買商品,就無法使用數據去調整行銷手段。而像大陸社群APP小紅書的推薦功能,因為小紅書的技術和強大的演算法在APP上隨便兩個東西,小紅書就能摸透你喜歡的內容,因此現今數位化的消費工具將成為不可或缺的功能。

黃燕玲表示,面對現今傳播除了要有技術外,需要整合全方面技術了解每個專業,達成最大的行銷利益。她舉例像在foodpanda年輕的公司看似對科技熟悉,但其實數位能力不夠,沒人能應用整合起來卻沒有人懂全貌。她表示,對於產業的結構不夠瞭解,大家只懂自己的技術,這時整合行銷就非常重要,需要有人去了解每個人在做什麼,公司的行銷科技面就會提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