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傳媒攜嘖嘖募資《兩周年調查特刊》

0
182
《菱傳媒紙本特刊》:一份為打擊政治黑幕而生的調查報導刊物 (圖/擷取官網)

記者/陳軏

菱傳媒在11月22日成立滿周年前夕,與國內募資平台嘖嘖合作,進行「兩周年調查特刊紙本特刊」募資,已於16日開跑,目標募得112,200元,目前已達預期目標48%。

菱傳媒策略長陳雪慧表示,菱傳媒創辦於2021年11月22日,因此將這次募資金額的目標設為台幣112200元,以表示不忘初衷的理念,目前募資金額已達到預設金額的一半。

選擇「嘖嘖」做為募資平台 ,陳雪慧說,公司人力皆關注揭示黑金弊案和政治新聞,在人力有限下,募資籌備期和運作時間較短,嘖嘖可以保持菱傳媒媒體個性,公司人力上也得以繼續挖掘新聞深度。

菱傳媒表示,有些新聞媒體部分以會員或付費牆的方式進行,但在思考如何與讀者和台灣社會溝通,因此決定以募資的方式進行聚眾和集資,達到報導、跟社會溝通和認同與營運的目標。

此次募資方案,特刊採預購方式,獨家在嘖嘖募資平台募資與販售,共有四大預購方案分別為500、1000、1500和3000,《菱傳媒》除寄送一份特刊給預購者,還會另寄一份特刊給讀者指定的政府機關,藉此督促該機關發揮功能;金額較高方案將會獲得真相捍衛者文青帆布包、《菱近詐騙》專書等獨家作品可一併選購;3000元兩人同行方案更會獲得採訪團隊秘辛線上聊天室入場券和採訪主題許願池等等…。

四大預購方案種類和詳細資訊 (圖/擷取官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