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哲:發展獨一無二具有台灣文化特色IP

0
241
文化部部長史哲出席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開幕式。(圖/莊甯幃攝)

記者/嚴郁婷

「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19日在台北晶華酒店登場,文化部部長史哲出席開幕式表示,文化部將從不同面向,不僅是影視音,也包括文本的源頭來全面性的關照與支持台灣內容產業,希望從前端看到有利的台灣IP,能以此作為基礎更進一步的創新與應用,發展獨一無二具有台灣文化特色的內容作品。

史哲說,強化台灣內容產業同時也強化台灣國際文化傳播的力道,是政府與民間長期努力的目標,行政院4年100億「黑潮計畫」預算已在立法院進入最後階段,文化部近幾個月已陸續公布國際台劇徵案,也將開啟台灣中長篇漫畫輔導金。

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19日出席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圖/莊甯幃攝)

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則在致詞時提到,數位部今年有一個正在進行的5G擴散專案,並與双融及數家電視台合作5G專網的數位展演、數位攝影棚,且這些都有補助,目的是希望透過技術的拓展,讓數位內容在創意與實際落地有更多的應用發生。

NMEA理事長李芃君一開場使用AI技術歡迎參與高峰會的來賓,接著上台進行開場。(圖/莊甯幃攝)

對於本次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的規劃達成了什麼樣的目標與期待,今年接任NMEA理事長李芃君說,今年高峰會的主軸是全面賦能,從資金、人才、技術這三方面都邀請到非常多的講者來分享,另外,也與海外專家聯手舉辦四場賦能工作坊,希望除了講者的分享之外,能夠讓業界所有的從業人員有機會參與實作的課程訓練。

此外,她也進一步說明,今年的高峰會還有個很大的主題是「跨圈」以及「國際化」,希望影視音產業不只是製作公司和投資方上下游的關係,也希望有更多IP產業的參與,如遊戲或最近興起的VTuber和AI應用等,並邀請許多台灣人在好萊塢的工作者分享在工作上所領悟的實際經驗,期待能帶給大家更多的國際視野,因為這個產業是絕對有著很大的實力能夠走向國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