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廣電參與各項影片比賽獲佳績

0
109
微電影作品《悸》拿下「2023李昂文學第四屆微電影大賽」第二名。

記者/蘇琬淇、黃展鵬

銘傳大學廣電系近期在各項影片比賽中獲得佳績,「2023李昂文學第四屆微電影大賽」拿下第二名、第三名及人氣獎,「2023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X Marketing—寶島眼鏡創意競賽」則拿下金賞。

銘傳廣電三甲陳鴻霖、朱旻恩、劉燕欣、李彩玲、黃偉豪、李榮輝等6位學生以微電影作品《悸》拿下「2023李昂文學第四屆微電影大賽」,作品團隊表示,《悸》的靈感來自於師生戀,相信可能部分學生都在高中時期會仰慕過或崇拜過自己欣賞的老師,引起觀眾共鳴。

此外,對於能夠得獎,他們表示,除了組員們互相協助之外,特別感謝嚴孟修老師的指導,讓團隊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見,加上獎金方面可以增加之後的製作資源。

拿下第三名微電影作品《歲美男》由銘傳廣電三甲陳韋杉、蘇偉倫、曾子芊、賴蕙雯、林子敬、余雋宏等6位學生,他們選用李昂作家的小說《睡美男》進行改編。《歲美男》改篇選用花藝師的職業,同時也是為了致敬李昂另一部經典作品《花季》。作品團隊說,透過《歲美男》可以反映到現實社會中,女性對於性的慾望從來都是不被接納的,即使經過社會的進步,社會對於女性的限制從未消失,希望透過《歲美男》打破大眾對女性的偏見,也同時感謝嚴孟修老師的指導。

「寶島眼鏡」團隊得獎合照。(圖/楊展熊提供)

拿下「2023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X Marketing—寶島眼鏡創意競賽」金賞,為銘傳大學廣電三甲的林佩儀、楊展熊、劉國揚、陳學仁、劉睿翊、王諾霖以拍攝「寶島時光機」獲得金賞。片中女主角在四個不同時代中都佩戴該眼鏡。團隊提到,這次參考了好萊鎢電影,以表達寶島眼鏡的歷史和時尚潮流。

導演劉睿翊表示,這次對作品目標是獲得前三名,也沒想到最終獲得金賞。被問到拍攝中是否順利,他表示,因為要配合舊時代的服裝和道具,在準備過程中遇到困難,但整體來說算順利完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