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即保送筆試! 十六屆奧美林宗緯紅領帶培訓計畫招募中

0
76
台灣奧美16日舉辦「第十六屆奧美林宗緯紅領帶培訓計畫說明會」,圖為台灣奧美創意總監李崇銘分享在創意領域的實作經驗(圖/蕭卉妘攝)

記者/蕭卉妘

台灣奧美16日舉辦「第十六屆奧美林宗緯紅領帶培訓計畫說明會」,除有五位奧美現職講師介紹不同領域的工作內容,更邀請紅領帶校友詳細說明紅領帶計畫內容,副創意總監王彤表示,本次的培訓計畫只需要填寫報名表即可保送筆試,因此不需要額外準備作品集與備審資料,是個非常好接觸到廣告的機會。

此次說明會將聚焦於台灣奧美的五大領域,分別是「公關」、「創意」、「策略」、「數位」及「業務」,並邀請公關業務總監黃偉綺、創意總監李崇銘、資深策略黃昭綺、數位中心顧客體驗諮詢顧問副總李宛芸、資深業務總監李佳珉進行解說。

當品牌需要溝通時,就會需要公關,因此公關的工作範疇非常廣泛,公關業務總監黃偉綺表示,公關在做的事情就是創造別人幫忙說好話的機會及從中影響有影響力的人,不管是意見領袖交流、NPO合作、危機溝通、地方活動主辦/贊助、或員工溝通等皆屬於公關工作的範圍,其中又以「危機溝通」最為有價值。

台灣奧美公關業務總監黃偉綺分享公關領域,其中以「危機溝通」最為有價值。(圖/蕭卉妘攝)

她也進一步說明,當企業遇到危機時,公關會因應危機的事件協助客戶進行前、中、後的處理,前期首要觀察高風險事件有哪些;中期將協助新聞監測,輿情風向的研究、利害關係人的回饋與討論;後期則注重補強及修復,讓傷害縮減至最小。

此外,有創意公司心臟之稱的創意領域在實際運作的過程中,因為能夠同時兼具理性與感性,所以常被視為相當重要的一環,創意總監李崇銘提到,創意之所以困難,是因為必需要在有限的行銷預算與時間內,遵守策略部提供的品牌行銷策略,並擁有獨特的洞察找到有趣的觀點,使消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且達到銷售與客戶的目標,是極端需要用腦力的一份工作。

而策略則是在市場中扮演著確認方向與衡量每個可以被執行的機會,資深策略黃昭綺指出,策略之所以能夠有意義,是因為策略是一種「選擇」,因此在面對可選擇的事情上分別有三種思考模式,其一是(X)設定目標;其次是(Y)如何透過行動達成目標;最後則是(Z)如何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進行選擇與取捨。假如無法確定目標,也可以利用選擇定義一個完整的策略。

最後,談到如何在不同領域的崗位上走得長久,資深業務總監李佳珉說,在工作上,喜歡固然重要,但是擅長也是能夠更加長久的原因,兩者缺一不可,因此期盼各位學員可以透過本次的說明會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職位。

資深業務總監李佳珉認為喜歡+擅長是能夠讓工作走得更加長久的方程式。(圖/蕭卉妘)

「第十六屆奧美林宗緯紅領帶培訓計畫說明會」報名截止至31日,詳細資訊及報名網址參見:https://terence.ogilvy.com.tw/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