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誌在台發行13年宣布6月起「首次調漲售價」

0
414
大誌雜誌(The Big Issue Taiwan)宣布將於6月調整售價。(圖/取自大誌雜誌官方臉書)

記者/林莉

在台灣發行13年未調整售價的大誌雜誌(The Big Issue)2日表示,有鑑於近年的紙價、運費、人事費用上漲,因此將在6月將把售價從100元調漲至150元。

大誌雜誌在臉書粉絲專頁中提到,由於公司經營模式特殊,多透過街友以及獨立書店販售,因此在提出調整售價的過程中也反覆的猶豫,不過為了讓雜誌社的發展能在未來更加健康與完整,才選擇在發行滿13年之際進行調整。

大誌透露,在這段期間,發行部同仁花了許多心力和各地的發行站以及販售員反覆溝通。

大誌也提到,其實近年不同國家的大誌都有陸續在售價上做調整,加上台灣大誌頁數均為80頁,相比日本的32頁、英國與澳洲的48頁多更多,國內已經算是相對便宜,而售價調漲前販售員是從100元中賺取50元,調整後漲幅至150元中獲得75元,他們也希望這個調漲能同步帶給販售員實質幫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