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Podcast聽眾見面會 談節目製作祕辛

0
411
天下雜誌於線上舉辦天下Podcast聽眾見面會(圖/截取自天下雜誌官網)

記者/沈靖玟

天下雜誌10日於線上舉辦「天下Podcast聽眾見面會」,由聽天下主持人姚立強主持,總共介紹8個熱門節目,包含決策者聽天下、天下零時差、獨立評論、微笑台灣、地球臨界點、換日線制級、服務一點訣和快樂工作人。透過這些熱門節目主持人的談話,讓聽眾了解節目幕後製作的秘辛以及表達對節目的看法。

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所主持的決策者聽天下,是總編輯和產業商界或在個人專業領域當中的決策者、企業家朋友,來談論《天下雜誌》的封面故事並提出趨勢洞見。陳一姍表示,天下雜誌重視數位轉型,而podcast節目的開播,也為天下雜誌的讀者帶來更多的閱讀體驗。

由天下雜誌影視中心總監李洛梅所主持的天下零時差,節目主要規劃是為了因應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利用短短的時間去掌握天下的大小事。而在podcast的製作上,李洛梅表示,天下不只是一本雜誌,還是一個天天產製新聞內容的媒體,而podcast節目的興起,使民眾可以用聽的方式,更快地去吸收、理解新聞內容。

換日線制級的主持人賴冠穎則表示,即使在做podcast的節目,仍要注重新聞的即時性,給予讀者最新的消息。

面對聽眾朋友問到,聽天下的貝克街1981這檔節目怎麼沒有繼續更新,節目主持人李洛梅表示,雖然同時身為兩個節目的主持人,製作、企劃時間較難掌控,但因應聽眾對於節目的期待,將會計劃復出節目。

天下雜誌的podcast頻道總共分為聽天下跟闖天下,內容豐富多元。主持人姚立強表示,聽眾對於有興趣的題材都能提出想法或是意見,一同參與構想的過程。

天下雜誌希望聽眾朋友們,可以透過收聽podcast節目,吸收更多想要知道的資訊,也為讀者帶來更多聽覺上的優質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