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傳播高手就是你」成果發表會 賴秀如:增加媒體人的國際視野與媒體韌性

0
87

記者/高慕潔

央廣在3月7日舉辦「傳播高手就是你」作為國際傳播人才培訓計畫的成果發表會,讓參與學員彼此分享學習成果。天下雜誌資料記者林綺薇、美國臺灣觀測站Podcast主持人李亦謦均表示,可以透過學習課程來增加在職場上的專業度,和學習自身不熟悉的能力。

為期盼媒體界能多方面發展國際視野並增加媒體韌性,央廣在1月1日成立央廣學院,並在去年8月開辦國際傳播人才培訓計畫,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說,在這次國際人才實戰課程讓許多媒體人一同來學習,並且她也大力稱讚學員非常願意學習,學員都是透過下班後的空閒時間來學習全英文的課程,只為了更多精進自己。

她也說到,期望為不只有台灣人才,也歡迎各國的人才來此一同學習。

在「傳播高手就是你」中邀請上課超過50小時的學員來分享上課心得,上課時數高達106小時的學員前電視台主播郭岱軒提到,在口語傳播課程上有很多的學習,他甚至將學習到的內容透過演講也分享給更多人。

天下雜誌資料記者林綺薇,她也提到在資料視覺化課程中,從最基礎的寫程式到進階利用DETA資料傳播資訊都能夠讓人清楚的學習。

美國臺灣觀測站Podcast主持人李亦謦表示,在學習媒體行銷產製的課程對他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每個觀測站的人都是志工,許多人並非本業為媒體人,因此在學習FB、IG的演算法跟社群是如何推播對他來說都是很大的學習。

他說,台灣現在已經開始被世界看見,不是被動成為國際的討論重心,因此透過這項計畫的學習,都能夠讓台灣更有能力與潛力成為亞洲的媒體中心。

原住民電視臺主播林孝緒也分享,在課程中學習專業英語傳播力與文化創新力,讓臺灣原住民族能夠訴說自己的語言、自己的根,讓世界認識臺灣的原民觀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