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觀舉辦「給我五分鐘」短影片競賽 深植學生媒體素養能力

0
95
媒觀首次舉辦「給我五分鐘」短影片競賽。(圖/媒觀提供)

記者/戴懿珍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首次舉辦「給我五分鐘」短影片競賽,競賽徵件至814日止,邀請大學生與高中職生以媒體素養為主題拍攝時長五分鐘內的短影片,表達對媒體素養的思辨、發現或倡議。媒觀表示,期望藉此深植學生媒體素養能力,豐富台灣媒體素養教育與學習之影像資源。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競賽為避免資源浪費,採先報名後補件,需先繳500元保證金,媒觀說明,確認收到影片檔案與授權同意書後,會將保證金退回參賽者指定帳戶。

媒觀提到,參賽者可針對新聞、戲劇、社群媒體與不實訊息等主題發想,也可以從自身觀察或社會時事思考,影片類型不限,只要片長符合90秒以上、300秒以下的作品皆可參賽。

競賽分為高中職組與大學生組,24歲以下且為高中職或大學在學學生者,都可以個人或組隊報名。

評審團將會由媒觀邀請的專家、學者與教育工作者等組成,評分項目著重「與媒體素養主題契合度」以及「敘事形式與創意」各占40%,製作品質15%,並將於徵件截止後舉辦人氣投票,獲得200票即可獲得占總分5%的人氣項目滿分。

針對AI創作,媒觀特別說明,需使用經授權的素材生成,並於繳交作品時揭露AI生成的片段。

競賽徵件至814日止,預計9月底公布入圍名單,並於102128日舉辦頒獎典禮,詳細競賽辦法可至媒觀活動頁面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