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放棄才能面對創作 鍾佳播分享網紅歷程

0
297
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成員之一鍾佳播4月26日到銘大演講.

記者/張芷瑄

銘傳大學4月26日舉辦名人講座,邀請到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的成員之一鍾佳播,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與學生分享經營youtube的經驗,他表示,先學會放棄,才能知道真正留下來的是什麼,這樣才可以面對自己的創作並堅持下去。

鍾佳播說:「有時放棄也是一種選擇,換一種心態,便能學到更多。」

他表示,在讀書時期也想和其他同學一樣,學會交際,認識朋友,但幾番嘗試後,卻無法達到自己的期望時,他便選擇放棄,他說,當擁有捨棄一切、放棄一切的心態時,才能使自己找到個性相合的人;要學會捨棄自己覺得不重要的事,找到自己最舒服、純粹的樣子,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並堅持做下去。

鍾佳播表示,有時放棄也是一種選擇,換一種心態,便能學到更多.

他說,當作品被人看到並被喜歡、認同時,是一件很激勵人心的事,在經營youtube頻道的過程中,鍾佳播也發現自己正在漸漸成長,變得越來越成熟,他提到,人生中要體會的事情太多、太複雜,所以不必顧慮太多,就做自己喜歡的事。

雖說放棄也是一種選擇,但鍾佳播卻從未想過放棄做影片,因為想創作也因為熱愛而去做,他表示,從未想過「反正我很閒」頻道會紅,在求學時期也並未想過要當youtuber,一切都是機緣巧合,造就現在的他和「反正我很閒」頻道。

而對於想入行的人來說,鍾佳播表示,不建議入行,因為剛做youtube,要想賺錢就要與專業型影片做競爭,不僅成本高,難度也高,所以要再三思,但如若已經明確想要踏入這行的話,那就去做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