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蔡明亮宣傳新片 親往銘傳售票

0
104
蔡明亮與購票同學合照(圖/廖于杰攝)

記者/蕭億駿

導演蔡明亮17日到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宣傳電影《日子》及展覽《蔡明亮的日子》,此次作品以創新形式將電影與美術館結合。蔡明亮表示,希望觀眾能將電影視為藝術去自由理解,並到美術館參觀,盼能提升觀眾審美力。

蔡明亮入班宣傳電影及展覽(圖/蕭億駿攝)

蔡明亮認為台灣人與西方國家的審美差異源自於生活中缺乏美術館,他提到,對法國人而言,美術館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很常可以看到他們的人民在美術館參觀,而且年齡跨度非常的廣,希望能藉由電影《日子》與美術館的結合,吸引更多觀眾到美術館去看、去體驗、去讓美術館融入生活。

除來校院宣傳新作外,蔡明亮也親自上場售票,從2001年起便上街賣票,至今已超過20年,他也坦言親自賣票只為能盡力抓住觀眾,只要多一個人買票,便多一個人願意去美術館,他也多一分機會去改變一個觀眾。

蔡明亮至銘傳傳播學院廣電系宣傳新片。(圖/蕭億駿攝)

而被問到該如何去理解這次的電影及展覽,蔡明亮表示,他不會限制觀眾的想法,他更希望觀眾自己去思考,就像一個畫家從不會告訴觀賞者要如何去欣賞一幅畫,重要的不是讀懂內容,更多的是要讀懂自己。他也提及電影裡面不會出現字幕,因為內容並不重要,他希望觀眾可以自由的去體會固中涵義。

由於本次售票分為電影與美術館兩張票,因此觀賞的順序也成為了大家的疑問之一,蔡明亮說,基於現實因素他希望觀眾先去看電影,因為電影的下架時間會受票房影響,因此他希望觀眾盡快先去看電影,之後再去看展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