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北藍有限公司首腦李霖松:要珍惜如今的學習環境!

0
112

記者 / 黃卓霖

為協助境外生了解申請留台求職及輔導相關申請事項,銘傳大學國教處3日邀請廣播電視系畢業校友,微醺北藍首腦李霖松至傳播學院進行演講,分享他的留台就業經驗與奮鬥史,幫助學生了解台灣職場的企業文化。他強調,有在國外工作的經驗,基本上對於你人生來說一定是加分的。

來自馬來西亞的李霖松,已在台灣生活 19年,曾連續三年入圍廣播金鐘獎,更在 2018以「好物市集 ─ 我的百變馬麻篇」拿下第53屆商業類廣告獎,是位穿梭在平面、電視、以及廣播叢林裏,擁有多方位思維的媒體人。對此,李霖松表示,事實上對他來說這是個奇蹟,只是自己比較幸運,他從事了一個工作,並且有一個頒獎典禮,叫廣播金鐘頒獎典禮,然後因為多年的經驗,在一𣊬間爆發了。所以,他呼籲學弟妹,作為傳播學院的學生,必須要不斷地去累積作品。

回想起學校生涯,李霖松強調,一定要珍惜如今的學習環境!因為相對於現在,當時境外生的生存環境實在是太艱難了。

他解釋,在當年的政策之下,境外生是念兩年就必須離開台灣;若是要留下來工作的話,就要有兩年的工作經驗,基本薪水還要有 4萬 8千塊,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因此,卻激發了他越想要留下來的欲望。最終,是靠信念、頑固,以及對台灣的喜歡才得以堅持下來的,明年準備慶祝在台 20週年了!

李霖松提醒學弟妹要思考自己想要甚麼。(圖/黃卓霖攝)

李霖松分享,當初在最需要錢的時候,是系上推薦的工讀機會,介紹他去公共事務處打工,通過模爬滾打,慢慢地從打雜,發展成手握好幾個綜藝節目,分別是:「綜藝大贏家」「綜藝大集合」「天才沖沖沖」,他堅信,如果真的對一件事情產生熱忱的話,錢就會自然而然的來。

竟然學費都已經付了,就盡量在各方面把他給賺回來。李霖松分享,過去,他無論是多累,多困,永遠都會去上課,並且一定會坐前排,也不跟別人說話,讓老師對自己有了印象,或許這就是他可以「成功」的第一步。所以,他建議學弟妹,要是真的有想法要留台求職的話,平常要多去與人打交道,「人脈是從生活圈慢慢累積起來的」。

藉此,李霖松鼓勵學弟妹,要學會去找跟運用資源,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進修自己。他提到,事實上在台灣,有不少的機構為了培養人才,會開設很多不用錢的課程,要是有資格就帶著作品去報名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