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導演沛縈為學生解答 籌備演唱會經驗談

0
65

記者/陳芷苓

為讓學生了解如何籌備演唱會,銘傳大學新傳系舉辦「線上視訊演講」,10月27日特別邀請籌備過金曲獎頒獎典禮的演唱會導演沛縈為學生進行分享。她表示,若以大學生目前資源來看,建議學生若要籌備相關活動以音樂祭方式比較好入手。

沛縈也進一步說明,以銘傳大學目前的場地及預計參加的人數來看,以音樂祭的規模及形式來舉辦校園演唱會是最適合的方式。

而提到募款的部分,學生想要利用募資平台宣傳這個活動來募款,她也提醒,如果想要在募資平台上宣傳的話,主題要先想好,也要公布完整的資訊,才能讓整個活動更順利的讓其他人發現。

大學畢業就進入視覺設計公司的沛縈,一待就是十年,從小助理到現在的演唱會導演的她說,籌備一個演唱會需要分很多組,導演組、藝人經紀、行政統籌、硬體統籌,目前是擔任導演組的演唱會視覺統籌和製作執行,不僅籌備過王心凌、蔡依林、蔡徐坤的演唱會,也有做過金曲獎的頒獎典禮,負責典禮的視覺包裝還有現場LED畫面統籌,而近期正在籌備林宥嘉和王心凌的演唱會。

在最後的問答時間,學生也很好奇一般演唱會設計的背板動畫和燈光如何設計的,如果是學生能夠呈現出一樣的感覺嗎,沛縈表示,設計其實每個人都有辦法設計的出來,但要注意的是現場的燈光、雷射、視覺是互相搭配的,要以服務現場觀眾為主,慢歌跟快歌的設計呈現一定是不一樣的,最後也預祝學生們正在籌備的校園演唱會能夠順利舉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