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台灣科技教育展4天吸35萬人

0
333
111年台北資訊月睽違兩年辦實體展覽。(圖/資訊月官網)

記者/吳冠廷
台北資訊月實體展在13日結束,受疫情影響兩年未辦實體展,今年回歸攜手台灣教育科技,短短四天共同吸引35萬人前來觀展,VR、AR等科技展覽為主。

現場工作人員示範VR眼鏡模擬槍戰遊戲。(圖/吳冠廷攝)

展場內超過50家廠商現場展示亮點成果,也分享數位科技結合教育的成功教案,台北市電腦公會說明,今年9月「生生用平板」政策正式上路,現場邀請教師直接示範平板如何應用到教學現場上,同時免除家長的擔憂,老師也透過交流去改善教學品質,提升學生的學習意願。

師生共同前往展覽觀展。(圖/吳冠廷攝)

臺北市志清國小教師王婷誼在展場上示範平板教學,她分享,現在學生都是視覺化學習的孩子,一般傳統教學模式不適用現在的學生,將課程遊戲化後,學生與老師互動增加不少,班上的學生課後也願意繼續學習。

親子共同使用現場平板解題。(圖/吳冠廷攝)

苗栗縣東興國小教師張嘉欣表示,科技教學已經是一種趨勢,教學現場也該順應時代潮流改變,對現在的學生來說AR、VR等科技並不陌生,身為教師應該要帶領學生接觸,但同時要注意學生使用3C產品的時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