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疫情的低潮!foodpanda喊:再創下個黃金十年

0
236

記者/蕭卉妘

受惠疫情,外送平台已成為台灣民眾重要的消費平台之一,富胖達foodpanda Taiwan行銷總監陳嘉孟22日在「IAA CMO Talks 2023」論壇中表示,疫後商城外送成長幅度竟高超過400%,顯示出消費者在疫情間已把購物場地轉移到foodpanda,未來將再創下個黃金十年。

商城外送在疫情後成長幅度超過400%(圖/蕭卉妘攝)

IAA 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於22日主辦「IAA CMO Talks 2023」論壇,邀請許多知名品牌高層進行演講。主講人之一陳嘉孟說,foodpanda在全球的app下載超過1億2千萬萬次,裡面有超過十萬家商鋪可供消費者挑選購買,更在2022年的app熱門應用排行榜排名第十名,可以說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外送平台。

日前foodpanda正度過十周年慶,在行銷上,陳嘉孟說,特別發行感恩十周年折價券,統計過後發現全台使用折價券的人數超過100萬次,平均每20個台灣人就有一人使用折價券,證明foodpanda在台灣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foodpanda在台灣的簡介(圖/蕭卉妘攝)

在疫情肆虐下,企業正面臨到許多市場的變動,對於如何應對,陳嘉孟提到,三個當公司遇到挑戰時該如何找到突破點,第一個也是最關鍵的是如何找到下一個成長動能;其次為成長與獲利如何找到一個平衡;最後則是如何更好的運用DATA,能夠利用好的工具與人才幫忙協助商業決策也是一大持續性的挑戰。

目前疫情雖已趨緩但也讓整體的成長幅度受到影響,對此陳嘉孟表示,這些都不會阻止foodpanda持續前進,之後更會透過科技跟數據驅動推出許多新型服務,理想打造出選擇精簡但卻精準在時間內送達的商品,也期許未來能帶領這個產業做的更多且更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