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照不NG 銘傳傳院USR帶新移民玩出「新」商機

0
219
新移民使用手機進行拍攝實務

記者/許皓瑋、劉書晴

如何運用手邊資源拍出好看的照片?這是多數想自行創業的人會有的煩惱之一,但其實只要懂得利用光線及擺飾構圖,用手機也能拍出影棚等級的商品照片,讓人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銘傳大學傳院學生與新住民學員

9月20日的「輕鬆入門創『薪』機」培力課程活動,是由臺北市士林區公所主辦,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協力舉辦,邀請專業且資歷深厚的講師蔡禮安主講。課程中,蔡禮安當場示範了如何運用家中植物製造光影,營造出帶有「窺探」感的視角,讓參加的新移民學員驚呼連連,他也希望能藉此分享攝影在生活中其實是一件簡單的事,只要善用家裡物品的擺拍及光線設計,用手機就能拍出很有質感的照片,對商品行銷有很大加分。

活動過程中新移民朋友們都很積極舉手提問,互動十分熱絡。來自越南已在台灣創業的學員表示,雖然過去攝影完全一竅不通,但講師生動的上課方式,讓大家能更投入課堂中的實際操作,也讓她覺得攝影是件有趣的事,會回去練習希望能替自己的商品拍出好看的照片。

尤其隨著網路已成為主要的宣傳行銷管道,商品攝影成為創業過程中重要的一環。士林區區長洪進達說:「這幾年網路宣傳漸漸成為趨勢,在人手一機的年代,攝影的門檻不再需要買一台相機,利用這次的課程,教導新移民學會使用自己的手機攝影,讓已創業或正在創業的新住民能夠更加游刃有餘。」

「輕鬆入門創『薪』機」培力課程活動學員合照

課程中,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的同學們也利用在學校習得的攝影技巧,一同與新移民朋友們實作。大學生們也準備甜點、手工皂、香水等在創業市集中常見的商品當道具讓大家實際練習拍照,並且從旁協助用手機調整打光、構圖,學員們也實際操作柔光罩和打光器材,學習用不同的方法將商品行銷做得更好。

這次所舉辦的攝影課程主要是希望能激發新移民用手機拍攝的靈感及技巧提升,透過講師和銘傳傳院USR團隊的交流,共同完成拍出屬於自己的商品攝影,並期望能讓新移民朋友在未來就業或創業的路上找到「新」商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