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會帶動文創IP商機 業者:參展以提升知名度、拓展客源

0
163
展場內各大知名IP皆大排長龍。(圖/伊庭芸攝)

記者/伊庭芸

今年文博會花博展區齊聚臺灣原創超人氣及國外IP,包含擁有百萬粉絲的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白爛貓及廢物女友等,其中白爛貓業者表示,參展最重要的目的以提升知名度,拓展更多方面的粉絲客源,另提到熱銷商品像是娃娃、公仔等,而此次特別款御守銷量也不錯。

花博展區齊聚各人氣IP使開展後天天湧現大批人潮,入場必須在開館前至少排隊一個半小時後才能依序入館,甚至有粉絲為了搶購限量版商品而徹夜排隊,就想首批進入商場採購。

場館外人潮眾多,排隊綿延不斷。(圖/伊庭芸攝)

2023台灣文博會於10月1日正式落幕,而今年文博會商展超過540家IP授權、文創品牌參與,邀請各國的國際品牌及角色授權業者設展,文策院也首次參與,讓粉絲們有更豐富的選擇並希望台灣IP能夠有更多在國際間曝光、交流及授權機會。今年更特別於戶外設置展演貼文活動區,舉行發表會、粉絲見面會等周邊活動,讓粉絲有機會更近距離與自己喜歡的IP互動。

攤位提供試玩遊戲,即可隨機贈送獎品的活動。(圖/伊庭芸攝)

台灣文博會明年將移至文化古都台南舉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