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推多項文化補助計劃 蔡嘉駿:企業能多利用專案投資

0
276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外界對於文策院有很大的期待。(圖/文策院提供)

記者/伊庭芸

文策院為推進出版業成長和讓大眾更了解文策院服務內容、對於產業的哪些支持補助方案,4日與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首次共同舉辦「出版趨勢觀察暨文策院服務分享會」。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說,理解外界對於文策院有諸多的期待,甚至希望可以進場投資,他也呼籲業者能多利用「專案投資」,讓文化產業更發展順利。

各界人士一同參與分享會。蔡嘉駿董事長(左3)、立法委員陳培瑜(左2)、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趙政岷(右4)、盧俊偉院長(右3)。(圖/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是由文化部所成立的行政法人,所有推出的政策跟工具都需與文化部共同協作,核心主要是產業市場化並把交易邁向國際。文策院表示,目前著重六大方向,包含投融資、國際市場拓展、人才培育、文化科技、產業調查研究及重要基礎建設等。

文策院長盧俊偉強調,文策院是服務業,並非是公部門。盡量提供多種管道支持文化產業的發展,像是文化創業加速器,會較適合中小型業者,提供有效的系統、安排經營培訓企劃,並對接投資人。還有Taicca School文策學院,在人才培育方面或是在財務及法律層面皆有實體、線上課程能利用。有完善的資金生態系,從投融資、補助到企業贊助都有完整的規劃。

盧俊偉說明各項投資補助計劃。(圖/伊庭芸攝)

立法委員陳培瑜表示,文化部黑潮計畫今年編列了兩億預算於出版產業。

蔡嘉駿也預告三大電信公司近期將與文策院各有不同的合作。盼望能透過政府投資能槓桿到其他企業的資金投入並帶動民間進而推動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