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新聞系學生實習分享:更加確定未來走向

0
220
新聞系大四學生分享實習心得(圖/陳芷苓攝)

記者/陳芷苓

銘傳大學新聞系4日舉辦實習達人分享會,由12位新聞系大四學生分享實習心得,每一位在暑假兩個月內去不同媒體實習,電視台、報社、雜誌、網媒等等。學生皆表示,透過暑期的實習,也更加確認未來想從事的工作,也學習到許多學校沒學到的技能。

在場12位學生的分享中,可以看到不同媒體的作業生態,像是報社,就需要常常出去跑線,而網路媒體通常都是待在辦公室內處理該完成的事項,讓學生學習到在不同的環境該如何應對。

銘傳大學新聞四年級學生吳冠廷7月、8月分別到公視與自由時報實習,他提到,在公視讓他最印象深刻的事是,剛好有一次跟記者出去跑新聞的機會,一下要聯絡警方一下聯絡現場目擊者,在那個當下他發覺到記者的厲害同時也很辛苦。

他也說,一開始其實不太適應,但也因此學到了很多,了解到平衡報導的重要性,這次的校外實習算是蠻充實的。

新聞系大四學生吳冠廷實習心得分享(圖/陳芷苓攝)

對拍攝有興趣的林育昇則是到中國報導攝影組擔任實習攝影記者,他說,新聞攝影一定要到新聞現場,因為素材都在現在,而且一定要提早30分鐘到現場,太晚到除了好位子都被搶走之外,也會漏掉一些重要的畫面,對新聞攝影來說,手勢、表情、眼神是拍攝的三大要素。

新聞系大四學生林育昇實習心得分享(圖/陳芷苓攝)

一個月在自由時報,一個月在中時新聞的林璟彤說,對記者來說,知道怎麼提問是很重要的,所以他做了很多功課,不懂就要多看多查多問,不要空著腦袋去現場,剛開始的時候其實很迷茫。

她說,沒人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但去做了就知道了,不論做什麼決定,對自己負責很重要。

分享實習的新聞系大四學生皆提醒在場的的大三學弟妹們說,主動去爭取、多查多看多問非常重要,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動詢問,而不是等待答案,同時在實習時要好好累積自己的作品,對於未來畢業後找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