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美學作品《周處除三害》 謝翔表示 後期就像陪著這部電影走最後一哩路的人

0
89
(從左至右:世新大學何懷嵩、後期製片謝翔、特效專案管理陳姵均開啟專家論壇/DV ASIA官網截)

記者/陳鈺茹

《周處除三害》的後期製片謝翔與特效專案管理陳姵均受邀擔任DV ASIA Workflow 14日專家論壇嘉賓,謝翔表示,後期就像陪著這部電影走最後一哩路的人,一個作品的最後呈現都需要在事前不斷地跟各個部門做溝通討論,確保作品誕生前的每個細節,為品質做最後的檢查。

謝翔表示,在確認定檢後要不斷的與導演及各個部門做討論及溝通,還有時間的控管,各方面都要確認好,電影的複雜程度也會影響著謝翔進組的早晚,與導演建立信任感,謝翔也分享道,後期製片最困難的部分也是需要掌控好預算,每顆的特效鏡頭都需要精打細算。

除此之外,《消失的情人節》、《天橋上的魔術師》也是謝翔的出名作品集,謝翔分享道,《天橋上的魔術師》由於檔案量過大,秉持著雞蛋不能放在同個籃子裡的道理,這部作品在後製有與韓國合作,彼此之間的交流是個有趣的經驗,謝翔表示,台灣電影的拍片技術及創作能力不輸國外,《周處除三害》就是以高格方式呈現暴力美學。

陳姵均認為,特效是為電影加分,增強戲劇效果,讓戲劇更有力量,尤其動作片是有節奏的東西,所以在特效上會要求變速,原本的高格率46fps會增加至126fps,並表示《周處除三害》的特效鏡頭就有三百多顆了。

高格率為《周處除三害》這部作品達到彈性及空間的加分,不過謝翔表示,在高格格數增加的的同時也考驗了套片的專業程度,以及算圖投入的精力也更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