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創業 林之晨:「最初的選擇,決定了80%的結果」

0
221
2023 閱人青年職涯論壇 (圖/官方提供)

記者/陳軏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Appworks 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9日出席台灣大學舉辦的「2023年閲人青年職涯論壇」,他認為創業很大的要點之一「最初的選擇決定了80%的結果」,給在場未來想要創業的學生們參考,而這句話也緊扣了他的人生。

此外,林之晨分享其他四大點在創業道路上的重點,「不要贏在起跑點 迷失在折返點」、「找到你的北極星不好找」、「記得一萬個小時的定律」、「如有懷疑,先選利他」。他認為,努力固然重要,但做出好的決定才是根本的關鍵,也因為選擇做出利他的作為,每件事情也因此環環扣上。

林之晨創業經驗分享 (圖/官方提供)

林之晨原是在美國創業,但經歷過金融海嘯後,林之晨對美國病態社會非常的失望,進而回台灣開啟創業之路。他說,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一年在2009年夏天,他因Facebook「偷菜」風潮而撰寫有關臉書的分析與文章後,繼而爆紅,更多人認識到他,這也讓他體認到網路和軟體的地位越來越重要。

而言林之晨便創建Appwoks,他說,希望台灣更多年輕人建立下一波新創公司,產生更多新的成長動能。Appworks成為免費創業加速器,希望能夠以自家資源幫助最多的團隊,於 2010年招收11個第一屆新創團隊。

前期林之晨在營運上面臨到資金的困難,也因為Appwoks創立的目的是幫助他人創新,也因為當初許多立他的行為讓他的創業道路上出現白馬騎士,也拯救當初面臨倒閉的公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