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銘傳霍特獎校園賽 MaltyBites奪第一名

0
96
四位來自中美洲國家的MBA學生團隊MaltyBites勇奪冠軍。(主辦單位提供。)

本報訊
銘傳大學9日舉辦第五屆銘傳霍特獎校園賽,管院MBA團隊「MaltyBites」奪得第一名,國際學院及生科所研究生團隊「Green Coffee」則拿下第二名,管院MBA與國際學院「Squama」獲得第三名,將有機會代表銘傳大學參加 2024年霍特獎區域高峰會競賽,角逐美金一百萬美元總獎金。

此次主題「Unlimited」,參賽者皆來自各個不同學院所組成,經過兩個月內三次工作坊、校外參訪和與業師指導下進行題目發想,「MaltyBites」利用啤酒廢料製作成營養的純素食品,希望能減少食物浪費,並運用循環經濟之理念,提供拉丁美洲低收入族群蛋白質的替代來源,為飢餓和貧困兩個重要社會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第二名與第三名團隊,針對不同SDGs發展創新解決方案。亞軍 Green Coffee 提出了將咖啡渣轉化為生物炭取代傳統沙土的環保替代方案,季軍 Squama 則實際測試了將廢棄魚鱗片轉化為營養豐富食材的想法。

第五屆銘傳霍特獎校園賽中,所有獲勝團隊都將有機會代表銘傳大學參加 2024年舉行的霍特獎區域高峰會競賽,區域賽的獲勝隊伍將有機會晉級霍特獎全球總決賽,發揮社會影響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