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錯售價損失慘重 價值800萬「無聊猿」NFT作品僅8萬出售

0
951
國外買家標錯售價導致編號#3547的無聊猿作品低價轉手,該作品價格至今已上漲到85個以太幣,相當於約900萬台幣。(圖/截自Opensea交易平台。)

記者/葉香伶

《Bored Ape Yacht Club》(無聊猿遊艇俱樂部)是NFT市場相當熱門的專案商品,目前每個猿猴作品的行情至少要價54個以太幣(約台幣600萬元)。11日國外一名NFT賣家準備在交易平台Opensea將編號 #3547的猿猴作品用75個以太幣(約台幣800萬元)售出時,手誤將售價標成0.75個以太幣,作品隨即以百分之一的價格被買走,再被高價轉手。

據外媒報導,買家用機器人程式發現遠低於市價的#3547猿猴作品,並支付8次以太坊手續費加快交易速度,最後額外花費3萬4千塊美金才將作品到手,賣家雖即便發現標價有誤也來不及取消交易。

國外賣家在半年前購入編號#3547 無聊猿作品,在作品爆紅後打算賣出,可以從該作品的交易紀錄看到價格有大幅落差。(圖/截自Opensea交易平台。)

Bored Ape Yacht Club是今年4月推出的限量NFT,共有一萬個隨機生成的猿猴圖卡,每隻猿猴的表情、皮膚、服裝、皮毛、背景都有不同,該系列作品在推出後一天內就全數售罄,連NBA球星Stephen Curry都花費500多萬購買。一些名人如柯震東、陳柏霖、吳建豪還將社群頭貼換成猿猴圖像,搭上這波NFT熱潮。

Bored Ape Yacht Club成為熱門投資標的後也積極拓展市場,除了和運動品牌adidas、美國啤酒廠商AlternateEnding 進行合作外,也在13日宣布將與遊戲開發商Animoca Brands合作,預計在明年推出區塊鏈遊戲,壯大未來元宇宙市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