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獎 徐佳青:讓不同的地域性故事更有機會被看見

0
106
第四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頒獎典禮 (圖/嚴郁婷攝)

記者/陳軏

僑務委員會12日舉辦第四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頒獎典禮,其中美國自由亞洲電台網路、廣播與電視皆有獲獎,成為最大贏家。僑委會主委徐佳青長表示,希望透過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以下簡稱「報導大獎」),讓不同的地域性故事更有機會被看見。

本屆報導大獎延續「聚焦台灣,報導台灣」的核心理念,以「永續發展議題下的華媒影響力」為主題,透過世界各地海外媒體的優質報導,散播台灣溫暖兼任的力量。此次收到來自20個國家的媒體報導作品,評選類型分別為「平面/網路報導類」、「廣播報導類」、「電視/影音報導類」與「特別獎」,共有201件作品參賽,評選出9個優勝作品及1個特別獎優勝得主,且本屆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成為本屆最大贏家,橫掃網路、廣播與電視三項大獎。

得獎名單如下:

平面/網路報導類得獎名單 (圖/陳軏 製)
廣播報導類得獎名單 (圖/陳軏 製)
電視/影音報導類得獎名單 (圖/陳軏 製)
特別獎得獎名單 (圖/陳軏 製)

對於報導大獎舉辦的目的與評選標準與範圍,徐佳青說,媒體需要自由發揮的空間,讓不同類型的作品都能夠脫穎而出,鼓勵各種多元媒體能夠持續且穩定的發展。

她進一步表示,對於報導的深度和足夠的深入採訪對象,且報導類別是否具有獨特性都是非常重要的兩大標準,希望讓不同地區與州別的故事被看見,透過報導大獎給所有還沒有得到自由的人一種希望,期盼有一天他們可以擁有思想、言論與出版的自由。

僑委會徐佳青委員長 (圖/陳軏 攝)

「只有遇過不自由的人才會知道自由的可貴」,徐佳青指出,不同國家和區域報導的議題都看得出來每個國家的自由度,新聞媒體與言論的自由非常重要,隨著各項社會運動與民主運動,台灣漸漸走向完全民主的境界,報導大獎的產生就是一種自由鼓勵的象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