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台換照 NCC:續行審議

0
139
NCC第1110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會議直播)

記者/歐承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3日審查東森財經新聞台的換照申請,東森電視2018年時股權交易時,承諾6年投資9億元製播新節目等,但執行效率不佳,影響頻道換照,最終決議此案續行審議。

東森電視旗下東森財經新聞的執照將在4月15日到期,東森電視總經理徐瑞勇率團隊至NCC討論換照規劃,據紀錄,東森財經新聞台在執照6年期間內,有6次裁處處分,目前有專屬人力169人,而會議主要針對東森財經台過去的營運計畫執行情形及未來6年的營運計畫進行審議,內容包括頻道定位、自律內控機制、財務規劃、教育訓練等相關議題。

翁柏宗指出,在107年1月24日,那時東森電視面臨股權轉讓案,股東曾到NCC說明,承諾6年內投入9億在節目製作上。此期限即將屆期,也有委員提及此項承諾。徐瑞勇則強調,對執行完成有信心,相關排播規劃可提供書面說明給NCC。

NCC專委陳金霜也說明,依照規定,該公司必須在3月底前,把112年1月1日至113年1月31日止的營運計畫執行情形提報給NCC。而截至111年底,該公司已投入2.59億元在節目製播,也就是說,還有超過6.4億的金額尚未投入。

因疫情影響,先前東森曾對NCC提出將營運計畫執行期間延長兩年的申請;NCC委員會認為延長的期間太久,因此未予以批准。翁柏宗強調,目前需等該公司提供的書面資料寄達後,再與換照案一併審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