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AI夯 AMT聯盟台灣MarTech地圖5.0版本 AI工具大增

0
125
AMT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於1日主辦「2024行銷數位轉型亞太品牌峰會」(圖/AMT聯盟提供)

記者/蕭卉妘

AMT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1日主辦「2024行銷數位轉型亞太品牌峰會」,在發表行銷數位轉型人才認證與培訓計畫的同時,也於現場發佈台灣MarTech地圖5.0版本。以本次地圖工具成長與第四版相比,台灣MarTech地圖5.0版本新增了113項工具並成長了85%,其中以「內容與體驗」此類別成長為最多,反映出生成式AI 對行銷工具的導入及應用是有巨大的影響力。

2024年Taiwan MarTech Landscape 行銷科技地圖(圖/AMT協會提供)

而在MarTech工具的六大構面中,生成式AI至少負責新創公司增長的73%,小型Martech產品也比想像的更多、更普遍,藉此補充大型平台與套件的不足的問題。AMT聯盟吳秀倫理事長表示,隨著生成式AI(GenAI)的應用變得日益普及,加上MarTech的快速發展,現在正是中小企業透過行銷數位轉型創新,逆襲市場的大好時機。

2024年Taiwan MarTech Landscape 行銷科技地圖總成長比(圖/AMT協會提供)

面對AI與行銷科技的崛起,經濟部商業發展署署長蘇文玲則提到,人工智慧(AI)與行銷科技可以幫助我們的商業服務業減緩對人力的需求與依賴,但是AI不能取代人類,我們應該要駕馭技術而不是被技術駕馭。

蘇文玲也指出,由於商業服務業是直接面對客戶,因此學習如何探索AI,並提升與客戶的互動體驗,使其變得更加生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同時,也希望能夠推動「AI for everyone」,讓應用及操作上變得更簡單、普及,以利於讓每個人都能夠使用。

對於發表行銷數位轉型人才認證與培訓計畫,AMT聯盟育長黃燕玲教育長表示,人才的養成和能力認證將會成為企業未來競爭力的關鍵,因此期望透過此次峰會提供的學習和認證機會,讓參與者不僅能提升自身技能,更能為所屬企業帶來長遠的發展與創新動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