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廣告收入增幅10年最低 廣告預算轉向零售媒體

0
195
2022年廣告類型成長率,社群軟體敬陪末座(圖/IAB提供)

記者/吳祖瀚

美國數位廣告協會(IAB)近期發佈新一期《數位廣告市場報告》報告中指出,社群媒體廣告收入總額達到567億美元,年增率僅3.6%,為過去十年最低,零售媒體廣告,則吸引越來越多大規模企業投入,IAB也預估2023 年廣告預算將大幅轉向零售媒體廣告。

社群媒體廣告收入雖正向成長,但為過去十年最低,更是在廣告類型增長率排名最後。推測可能原因在於 Apple ATT政策,應用程式廣告效益受衝擊,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回穩。

近年興起的「聯網電視(Connected TV, CTV)」以及「零售媒體聯播網(Retail Media Network, RMN)」則成為目前焦點,特別是零售媒體廣告因為可以為廣告主提供第一方數據的特性,被譽為「成長最快速」的市場,吸引愈來愈多大規模企業投入,如亞馬遜,沃爾瑪等,預估將成為新一代數位行銷熱點。

另外在廣告格式方面,影音廣告和展示型廣告則穩步成長,發揮愈來愈大的市場影響力。影音廣告以 76 億的增幅,榮登 2022 年收益增長最多的格式。而展示型廣告亦增長了 12%,佔數位廣告總額將近三分之一(30.3%)的份額。

影音廣告以 76 億的增幅,成為2022年收益成長最多的格式(圖/IAB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