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台灣兒少優質節目評選 媒觀辦線上展擴大影響力

0
193
第22屆台灣兒少優質節目線上影音展。(圖/媒觀提供)

記者/戴懿珍

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日前宣布,今年首度將「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電視節目評選五星獎暨頒獎典禮」活動更定為「第22屆台灣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暨頒獎典禮」,為擴大影響力也在11月1日至28日舉辦線上影音展,展出44個獲得推薦的節目,並推出線上票選活動。媒觀表示,希望透過評選推薦,使兒少節目能包含兒童參與及兒少觀點推廣,並重視兒少主體性和表意權,以增進兒少節目的近用性。

線上影音展期間,網站展出本屆獲得推薦的44個節目,提供節目連結、介紹、以及節目專訪供大眾閱覽,並同時辦理大眾線上票選,得票最多者將獲頒「年度最佳大眾票選獎」。影視類由公視獲推薦12件作品最多,其次為客家電視台5件、原住民族電視台4件;聲音類由教廣6件最多。另外,若民眾票選的節目獲獎,媒觀將抽出三位民眾贈送藍牙鍵盤為獎品。

為因應多媒體時代來臨與兒少收視收聽習慣改變,媒觀提到,今年除原有電視台外,另外納入影音串流平台、廣播電台、Podcast,分為「影視類」與「聲音類」兩大類,採分類分齡評選推薦,且不再僅限於純粹的「國人自製」。

第22屆台灣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暨頒獎典禮將在12月10日舉行,年度最佳大眾票選獎得主也將在典禮上揭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