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擅自訪問遭封殺 TVBS:虛心接受並改進

0
178
TVBS記者張良瑜私自攔下天使隊的大谷翔平進行訪問。(圖/擷取自推特)

記者/吳宜庭

樂天女孩啦啦隊日前受邀至美國大聯盟進行表演,未料,近日粉專「道奇角落」在臉書指出,隨行採訪的TVBS記者張良瑜在未獲得採訪許可的情況下,私自攔下天使隊的大谷翔平進行訪問,引起天使隊的強烈不滿,並且決議封殺該名記者。對此,TVBS發出聲明表示,將虛心接受並改進。

道奇角落在臉書發文指出,TVBS記者張良瑜擅自闖入私人區域,並且直接用手機拍攝、抓著大谷翔平提問。事後天使隊要求不公開此片段,不過記者張良瑜卻未回報給TVBS,並且依然播出此片段。道奇角落強調,此舉不但讓台灣相當丟臉,也相當不尊重採訪對象的隱私及感受。

在道奇角落發出長文後,短時間內就吸引1.7萬次的網友按讚、9000多次的分享,以及高達1000多則留言。網友紛紛留言說:「TVBS不應放任冷處理」、「丟臉丟到國外」。

針對此事件,TVBS則發出聲明表示,當事記者已透過長期採訪大聯盟的駐美特派員與天使隊致歉,並將相關新聞影片下架。對於此次失誤,採訪記者已記取教訓,TVBS也深切檢討,未來將加強記者教育訓練,並改進相關處理流程,對於各界的批評指教,TVBS均虛心接受並檢討改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