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撤台替補未定 NCC:時間有掌控

0
73
(圖/取自Disney)

記者/歐承翰

迪士尼集團旗下11個頻道將於今年底退出台灣,外界關注5個基本頻道的替補情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0日委員會議對於頻道替補案仍無結論,民眾關心是否出現空頻,NCC表示,有在計算時程,會兼顧各方意見決議。

迪士尼集團計劃將旗下的11個頻道全部撤離台灣市場,其中包括5個基本頻道和6個付費頻道。依法規,付費頻道下架只要報NCC備查即可,而5個基本頻道包括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與STAR World,系統業者需要送替補頻道。

NCC目前正在審查63家系統業者提交的基本頻道變更計畫。翁柏宗表示,今請業者到會陳述意見,但仍無決議,已要求業者22日前補件說明。NCC會考量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之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本國影視內容產業的發展來做出決定。

2023年剩不到2個星期就劃下句點,迪士尼旗下頻道則於明年元旦全數停播,若替補方案遲未審議通過,意味可能出現空頻,影響消費者權益。對於外界關注基本頻道替補進度,翁柏宗強調,「時間我們都有在掌握」,並指出NCC會就申請內容是否增進或維持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多樣性,以及其他公共利益等因素綜合考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